Tivak

cp众多,偶尔写文,想玩耍

阴雨

想着写一个在家乡重庆那边下地的故事,全是我瞎编的,自己写着玩,我道歉!!!我错了我就想欺负吴小狗。



Chapter 1


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雨下得不停,吴邪在屋里焦急的踱步,这边乡村的房子底下都是中空,以前下面会饲养猪羊之类的牲畜,现在倒没这用处了,不过使得脚步的声响大了些。  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啊,天真,这天公不作美,你就是在这开个竞走大赛也没用不是,” 王胖子就坐在屋子当中的竹沙发上,手里拿着匕首削着一根不大的竹棍,“不过这儿的沙发,坐久了真他妈硌屁股!”,王胖子站起来,把削好的竹棍叼进嘴里,走向窗边。“得了吧,上次你口口声声说要减肥,我看都是…” 吴邪抖了抖搭在他肩上的胖手,斜睨了一眼胖子的肚皮,“这无辜的沙发还能硌得动你的屁股?” 王胖子瞪了瞪眼睛,顺手在吴邪背上轻推了一把,让他贴窗更近了一些,雨水被风拍在了吴邪脸上,“嘿,天真我看这话就不对了哈,再怎么说胖爷我吸吸肚子,上次那个洞还是钻得过去了吧,上次给我磨掉层皮,啧,胖爷可是下了决心了”,说着还配合地吸了吸自己的肚皮。  

       吴邪抹了把脸,张口刚想顶一句王胖子的话,来人就打断他,“不行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小哥,显然刚从外面回来,黑色的外套帽檐还在滴水。他们见他进来,也歇了胡侃的心情,“看来那老头倒真是没骗人,别看这雨不大,细毛毛的,但按川渝这边的现在的地势与气候,空气湿度也是够大了,山里确实不安全。” 吴邪神色复杂地看了眼窗外,转身进了里屋找了条毛巾,出来就看见小哥坐在了竹沙发上,王胖子在一旁问着山里的情况,他见吴邪过来了,便招手叫他过来坐。吴邪快步走近,但先是用毛巾擦了小哥帽子和肩上的水,又把毛巾放到小哥腿上,这才坐下。“啧啧啧,贤惠!”王胖子又是那副挤眉弄眼的样子,吴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“得了,胖子,说正事。” 小哥照例不说话,拿起毛巾擦起裤子和衣服上的水。“山里现在雾气太大,到处是稀泥,滑得很,如果我们找的真是个洞,容易塌陷。” 胖子正了正神色,“不过好在只是表层的土,等晴上了三两天,应该就能走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愿吧,天气预报说明天就该放晴了。” 吴邪挠头,叹了口气。 “嗨,这天气预报你也信,明天要开运动会,这天就晴不了啰。” 王胖子又把手搭在吴邪肩上,“这还得等上几天,这鸟不拉屎的地方,真是无聊,不过我看咱们可以多打几天火锅了。” “行了,胖子,你这吃惯了清汤涮羊肉的,老打火锅,屁股不疼啊,肛肠医院金卡办上了吗?” 这话音刚落,外面就响起了老板的声音,看看时间该吃饭了。  



        三个人坐在桌子前,老板娘热情地替他们每人打了一满碗饭,“你们快吃吧,村子里客人少,昨天我没呆屋头,我家男人也不晓得煮饭,没有招待好,今天给你们做点儿特色菜。” 吴邪他们住的是村上唯一招待外人的地方,一对夫妻经营的,在自家房子边另外的小楼,偶尔做接待的生意。可这特色菜,也太红火了些吧,红艳艳的辣椒段和青得发黑的花椒盖在肉片上,青菜也是炝炒的闻着就一股糊辣味。吴邪爱吃的是江南那些咸鲜或清甜的口味,最多是撸串时撒上点香而不辣的辣椒粉,哪里见过这阵仗。他和胖子面面相觑了一番,目光都落在了唯一一盘鱼香肉丝上。老板娘还在边上殷切地看着他们,胖子起身便要拉着她坐下一起吃,“哎不了不了,我们都吃过了,乡下人早些睡觉,明天早起还得下地哩。你们快吃,一会儿我叫我妹儿收拾” 老板娘摘下围裙,客气一番就离开了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天真,你刚刚也说了,胖爷我真没钱办那个啥金卡,我看这盘肉丝就让我多吃点呗。”胖子笑嘻嘻的,筷子立刻伸向了盘子。“喂胖子,我说咱们得平分啊,小哥东北人那也吃不惯,别就想着自己肚子。” 吴邪打开了他的筷子,小哥盯着那盘青菜,嘴角罕见地撇了撇。“哎呀,行了行了,天真,也不就你关心小哥嘛,平分平分。” 王胖子收回筷子,等着吴邪拿勺子给每人分了一些,便埋头干起饭来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接下来几天我们再检查检查,镇上离这儿不近不远,他们常有人进山里采菇打柴之类的,会有一些当地特别的药或者装备之类的,先找那老头问问,也好趁这段时间去补补货。”吴邪吃了两口饭,抬头对胖子说,可惜这会儿人家吃饭正专心,没时间搭理他。“嗯,村子西边有另一条路。”小哥倒是罕见地搭了话。这闷油瓶,下雨还跑那么远,吴邪心里有点担心,但是小哥自己是很有分寸的。“那老头不是说只有一条路,撒谎啊,胖爷套套村里小男孩的话,小孩子都喜欢探险那套,村子周边定是混得很熟。”王胖子干完了一碗,打饭的间隙说道,“哎你们说,这肉片看着恐怖,但也不能浪费不是,胖爷我以身试险啰。”接着,吴邪就见他辣得嘴角直抽抽,塞了一大口白米饭进去。“哈哈,胖子,金卡不能少啊。”吴邪笑了出来。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山里的夜晚很静,就算下着小雨,胖子轻微的鼾声依然有些明显,小哥睡着了和醒着的时候呼吸声差别不大,大概是有什么控制呼吸的绝招。吴邪有点睡不着,这种时候他就是老喜欢漫无边际地联想,说好听点叫思考。他阴差阳错得到了一块龟甲,倒是上面刻着的东西和爷爷留下的笔记有联系,龟甲上有一个图腾一样的东西,和笔记里某一篇地图上的图案有些相似,他翻来覆去一研究,竟是发现透着光看,龟甲竟指出了地图上的一个地方。但这地方背后的故事不是很清楚,只是说与之前出现的地方自成一脉,在找到这块龟甲前这页地图真叫人弄不明白,只无头无尾的一句。但是这地方是有什么呢?古墓?宝库?还是只是一个藏着下个线索的地方?写在笔记里,但却没有探索的细节,爷爷是没去过?但是为什么他会得到这个地图,之前去过的地方也让他发现这地图。所以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关联呢? 

        吴邪想得有些头大,但渐渐生出了睡意,也不记得哪位长辈说过,年轻人,哪懂什么失眠啊。



还在想怎么欺负吴小狗,呜呜呜,时间线在本传中吧,想搞单纯小狗🐶我继续道歉。
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Tivak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