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vak

cp众多,偶尔写文,想玩耍

【周关】【魅影缝匠AU】 密缝

周关是财宝!! 最近看了《魅影缝匠》超喜欢这个故事,所以想给他们写个au,但是多半会ooc,见谅见谅。

* 一个发生在伦敦的故事XD


 

一.

 

天空阴沉沉的,细雨被风吹得四散,找到一切能找到的空隙,带给人钻心的寒意。街上的人们都裹紧了外套,撑着伞或带着帽子,步履匆匆。作为伦敦周边的小乡村,这样的天气大家似乎早已见怪不怪了。

 

关宏峰开着车小心地躲避着水坑,他才从伦敦过来,透过已经满是雨水的挡风玻璃,瞥见厚重的云层,心里算计着这雨什么时候能停。在不太平坦的路面上行驶了一会儿之后,前方终于出现了熟悉的红色hotel招牌,也昭告着这段疲惫的旅程的结束。

 

车停在了路边,关宏峰跨出车门也没撑伞,黑色的大衣上沾了不少碎雨,他快步走进了旅馆大门,在餐厅寻了个靠窗的座位,费神抖掉了大衣上的水搭在了对面的椅背上才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。

 

关宏峰并不着急点东西,他从窗户眺望出去,乡村没有高楼虽在下雨视野也不错,他缓缓眨了几次眼,感觉舒服了许多。接着就听见了服务员的声音,不过很奇怪的是,对方说的中文。

这确实把关宏峰惊住了,一回过头,瞧见站了位黄皮肤的青年。按理来说这种乡村在这个时节游客该不多,之前也没听说有中国人在这边定居,而且对方怎么就看出自己是中国人的?

 

“先生,先生,您有什么需要吗?”

服务员又微笑着尽责地问了一遍。关宏峰这才回过神来,点了些吃的东西。但是眼神却不曾从对方身上挪开。不得不承认他本来就是个爱观察别人的人,但也从未如此明显过,青年高高瘦瘦的,头发带着大卷,眼睛应该是很符合传统审美的桃花眼,有着点儿上挑的弧度,垂着睫写字的时候让人莫名觉得温柔。

 

“就这些了吗,先生?”

“... ...我想是的,谢谢你。”

 

青年收了本子离开,关宏峰却直至背影消失才移开视线。

 

在食物送上来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好奇或是其他的心思打算问问这位有趣的服务员,就在餐盘的瓷底刚碰到餐桌时,他抬头准备开口却也意外地发现对方并没有看着手里的餐盘,而正看着自己。

 

面前的青年先反应过来,“先生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嗯,倒是有一个 —— 你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呢?”

“因为每次在这里遇到的黄种人我都会先用中文打招呼。”

“.…………”

空气明显地沉默了一秒。

 

“但不是每个人都会跟您一样盯着我看。”

关宏峰愣了一下,敏锐地捕捉到对方眼里的笑意。

“前提是你得先看着我才会发现吧,瞎猜朋友。”虽说自己话不多,但也不能放任别人逗趣不是?

 

“我觉得您是位有趣的人”青年显然更高兴了,“或许在我下班后我们可以聊聊。毕竟这里也不易碰见老乡,对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么请您把这个账单留着,等会儿直接去吧台结账就行”青年打开页夹从本子上取了一张纸,正是他的账单,“但是可别把这张小纸条扔掉了哦。”

 关宏峰觉得对方在上一秒肯定对他眨过眼睛,“没问题,也许下次见面就不用称呼我‘您’了吧。”

“如您所愿。”

等青年离开他才仔细看了看账单,翻过来,背面写着:for interesting  boy,然后指向一串电话号码。

叫自己boy的人还真没见过。

 

在进餐的过程中,关宏峰发现似乎对方真的一直注意着他,每次青年经过他都能明显感觉到视线的存在。

看来彼此彼此啊,他心里笑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Tivak | Powered by LOFTER